close

 

我們為什麼使用這些聖名

YAHUVEH(亞哈威)、YAHUSHUA(亞胡書阿)和SHKHINYAH GLORY(舍金亞榮耀)

 

於2009年9月28日修改

 

Amightywind事工

http://amightywind.com

http://almightywind.com

 

中文網址

http://amightywind.com/chinese

 

耶和華的希伯來聖名

YAHUVEH直譯發音為:亞哈威

(也可稱父神為亞威YAHWEH)

 

耶穌的希伯來聖名

YAHUSHUA直譯發音為:亞胡書阿

YAHUSHUA ha MASHIACH為:亞胡書阿.哈.麼西亞克

(MASHIACH是彌賽亞,救主的意思。)

 

聖靈的希伯來聖名

RUACH ha KODESH直譯發音為:如阿克.哈.古德西

(RUACH是靈,KODESH是神聖。就是聖靈)

 

以下經文來自欽定版聖經(中文使用和合本翻譯)

 

賽12:2

看吶,上帝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YAHUVEH(亞哈威)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

 

賽26:4

你們當倚靠YAHUVEH(亞哈威)直到永遠。因為YAHUVEH(亞哈威)是永久的磐石。

 

詩68:4

你們當向上帝唱詩,歌頌祂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陸。祂的名是YAHUVEH(亞哈威),要在祂面前歡樂!

 

* * * * * * *

 

過去這些年來,我們得到了幾篇預言的話語,說:「敵基督會在大災難(Great Tribulation)裡使用『耶穌基督』的名義。一旦敵基督出現,開始使用「耶穌」這名後,YAHUVEH(亞哈威)在那時便不會聽見任何奉「耶穌」之名的禱告了。祂怎麼能在敵基督使用這名欺騙幾十億人時,承認這個名字呢?」你必須在大災難裡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和YAHUVEH(亞哈威)的聖名,否則你的禱告不會被聽見。

 

下面是一些關於使用希伯來聖名的預言摘錄,特別解釋了為什麼不要在大災難的時候使用「耶穌基督」的原因。你一定要閱讀這篇文章,這對將來的患難時刻是非常重要的!

 

預言77 - 看吶,我YAHUVEH(亞哈威)差遣你去。

當他們呼求我兒子的時候,不僅僅是呼求耶穌基督的名,他們也同時榮耀了我賜給他們在世上的繼承權,因為祂是來自大衛的血脈,祂作為一個希伯來人來到世上,所以你要去教導他們!我要祂被榮耀,我要人們以祂的真名YAHUSHUA(亞胡書阿)來稱呼祂。我應許過,我發過誓,那些會順服的人、自稱為五旬節教派的人,你們散布在全球,你們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你們的救主彌賽亞,如果你單單接受祂的猶太人血統的真理的話,這會使撒旦發抖顫慄!

 

 

預言83 - 我YAHUVEH(亞哈威)說:「準備好,末日近了!」

所有被邀請參加羔羊婚宴的人,我現在警告你,在大災難中,被眾人稱為敵基督的人是真正的撒旦之子、悖逆之子。他會冒用被世界所熟知、被各族各方的基督徒所熟知並被愛慕的名字──「耶穌基督」。

 

非常重要!請小心閱讀下段!

 

要當心,神蹟、奇事、異象以及靈魂的救贖,至今仍奉耶穌基督的名被成就,不要怕!但這還不是末日,你也只為別人教導你的事負責!我YAHUVEH(亞哈威)榮耀並恩膏了「耶穌」這個名字,但是我的兒子YAHUSHUA(亞胡書阿)被祂的希伯來母親取了一個希伯來文的名字。我是祂的父親,祂的名字應該包含我的聖名YAH(亞)。「耶穌」這個名字除去了我的聖名,這個聖名應該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我的聖名是YAHUVEH(亞哈威),「YAHUSHUA」(亞胡書阿)這個名字在各國語言中的譯名時時提醒著人們「YAH(亞)拯救世人」!讓兒子跟隨父親的名不是你們的習俗嗎?你們怎麼會以為你們的天父會有所不同?這時常提醒你們,我YAHUVEH(亞哈威)和我的兒子YAHUSHUA(亞胡書阿)是合一的。

 

是撒旦和牠的僕人懼怕這個聖名──YAH(亞)。但我知道我兒女們充滿愛慕的心。我甚至饒恕了你們遺棄我真正的安息日、和一次又一次地打破第四條誡命的作為,但我不會再繼續原諒下去了!現在你要為你所知道的事負責!你要為警告其他人負責!YAHUSHUA(亞胡書阿)和我YAHUVEH(亞哈威)的希伯來聖名裡,有更強烈的神聖恩膏。現在末日近了,我警告你要去教導其他人你現在明白的真理。在我們的聖名裡有更強烈的恩膏!要使用我們的聖名,不要再找藉口了!在大災難的時候,你必須呼求我兒子的希伯來聖名──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在祂的名字裡有我的聖名──YAH(亞),這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你如果現在不學,那麼在大災難時,在你奉「耶穌」的名求拯救或醫治時,要記得,撒旦之子會在那時使用「耶穌」的名假冒為神。當你使用撒旦之子同樣會用的名字禱告時,又怎麼能期待會得著醫治、拯救或祝福?你會是呼求撒旦之子的名,而自己卻不知道。

 

真正的醫治、神蹟、奇事、異象、使人復活的作為只來自天國,其他的醫治或拯救都只是假象。在大災難裡,會出現看似真理的假象,這其實是來自撒旦王座的謊言。你要現在學習並警告其他人!在大簪難中只有奉YAHUSHUA(亞胡書阿)聖名的禱告能帶來真正的拯救、真正的醫治、真正會使人復活的權柄,而不是奉「耶穌」的名。到那時,愛慕並服事耶穌的人們會好奇為什麼祂們的禱告沒有得到回應。他們的信心會感到挫敗,他們會為他們的信仰而死,卻不明白奉「耶穌」之名祈求的拯救,為什麼沒有被答覆。

 

現在去警告他們,讓他們熟悉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YAHUVEH(亞哈威)和RUACH ha KODESH(如阿克.哈.古德西)的希伯來聖名。撒旦不敢冒用YAHUSHUA(亞胡書阿)的名,因為這聖名裡有我的聖名「YAH」(亞)。

 

所有拒絕這預言的人,就算他們自稱是愛耶穌的人,但卻拒絕學習希伯來聖名、安息日及神聖節期。他們會繼續吃奶,因為他們不想用屬靈的牙齒來吃靈糧。在大災難裡,他們會想起他們曾經讀過的預言,一些人會悔改,會知道這個事工真的來自天國。我親愛的嬰孩、新娘、被選者以及選民們,看吶,你們的救贖近了!無論是以什麼方式,你們都會再次回到天國!

 

預言84 - 當心假象

就算希臘人給了我兒子一個希臘名字,就算《英王欽定版聖經》(King James Version Bible)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耶穌基督」這個名字,卻不表示祂的名字被改變了。祂的名字永遠都會是希伯來文,一個帶有我YAHUVEH(亞哈威)聖名的名字,用來提醒這個世界,我的兒子YAHUSHUA(亞胡書阿)所付的代價。我再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的說,你可以說這位先知褻瀆了神,你能毀謗她,說她要去地獄,但我告訴你──我,創造主、永生的聖者──告訴你,祂的名字超乎萬名之上,祂是以我YAHUVEH(亞哈威)的名字被命名的,祂的聖名的含意是「YAH(亞)拯救世人」!

 

什麼都沒有改變。就算是因為我榮耀了「耶穌基督」這個名字,就算是因為我恩膏了「耶穌基督」這個名字,就算是因為我奉「耶穌基督」這個名字施行拯救,就算是因為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施行神蹟、奇事、異能,只因為我至今還奉「耶穌基督」的名施行奇蹟,卻不代表你不必知道祂真正的希伯來聖名。你要為你所知道的事負上責任!

 

我再說一次,甚至是非常富有並知道這個真理的傳道人也出賣了這個真理,向惡妥協了真理,這會領你直入敵彌賽亞的懷抱中,他是撒旦之子。他們會說:「他就是『耶穌基督』,你的彌賽亞,他來了。他來了,現在地球充滿和平,不要再擔心地獄的事情了。」難道你看不見嗎?他們不想要冒充我,我的名字是YAH(亞)。詹姆士王會付出代價的,他也已經為塗抹我兒子的聖名付出了代價。要研讀!要研讀!要研讀!要學習並使你自己得到認可!世上並不只有英王欽定版的聖經版本,要閱讀其他的聖手抄本,要研讀希伯來文的譯本,甚至是亞蘭文的聖經中也提到了祂的聖名。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還不相信呢?

 

基督教教會將經歷許多苦難,因為他們扔掉了彌賽亞猶太教的信徒。而待在彌賽亞猶太教聖殿中的你們,我也同樣指著你們。你們把我的聖名YAH(亞)除去,說「Yeshua(耶書亞)就可以了。」你不想要冒犯正統猶太教徒,你們妥協了。你們稱這位現在開口並屬我的先知為「聖名狂熱者」,你是對的,這就是為什麼我恩膏的是她而不是你!你膽敢把我的名字拼為「G-d」,這是什麼東西?這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你甚至拿走了我的神格,卻好奇古時的神蹟都跑哪裡去了。

 

預言89 - RUACH ha KODESH(聖靈)的秘密

當妳閱讀被翻譯的經文時,他們膽敢稱我的兒子YAHUSHUA(亞胡書阿)為「人子」(son of man)。祂從來就不是一個男人的兒子,祂是YAHUVEH(亞哈威)的兒子!祂是YAH(亞)的兒子 !當妳讀到這翻譯時,我讓妳哀傷了許久,因為妳從未在這翻譯上得到平安。雖然妳說「所有的譯本都是這樣翻的」,但這不是經我的手所做的!這是撒但的計畫。雖然祂生在人類的身軀中、雖然祂在十字架上受難,但祂從來、從來、從來不是人之子!祂是YAH(亞)的兒子,而祂的名字甚至向世界如此宣告。妳以為為什麼撒但在翻譯中嘗試整治祂,給祂人類的名字?我不得不允許這件事,而在大災難的前夕,「耶穌」這名會繼續堅立。

 

噢,但那些現在被拯救、在我面前活得聖潔、有我的靈住在他們裡面的人,你們透過「耶穌」這名得救,你們也會在大災難裡繼續如此稱呼祂。不要誤會我所說的話,現在「耶穌」這名還有權柄,還有天國的權柄在其中,這都是因為你們阿爸YAHUVEH(亞哈威)的憐憫。但是在大災難裡,許多人會死,雖然他們現在得了救,許多人將會好奇他們的禱告為什麼沒有被答覆。這不是因為我們不愛他們!我指的不是那些會在星期天教會獲得獸印的人,我指的是那些呼求「耶穌」這名的人,那些知道祂被釘在十字架上,又在第三天從死地復活的人。

 

在天國等著他們。但他們必須明白,雖然現在「耶穌」這名還有權柄,在大災難時就不會再有權柄了。這不是說那些在我面前活得聖潔的人不會回到天國,這指的卻是我不能回應他們。就像我之前說的,是我的恩膏把禱告吹到阿爸YAHUVEH(亞哈威)那裡,使他們的禱告得到答覆,但在那日我無法支持他們的禱告,因為在地球上有一個人會說:「我是耶穌」。

 

雖然我知道他們說的是哪一個「耶穌」,但因為這個名字在大災難裡會是一個詛咒,他們的禱告在那時不會達到天國,他們會好奇這是為什麼。這就是為什麼你現在要去警告他們的原因!這就是希伯來聖名的重要性!你看,撒旦不想要用「YAH」(亞)這名。噢,我有許多仇敵膽敢用「YAH」(亞)這個聖名去建立事工,去欺騙狼群和小羊們。但撒旦之子不想要使用聖名「YAH」(亞),他想要使用世人所熟悉的名字──「耶穌」。

 

因此,雖然名字被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在大災難時會回到天國,但這意味著他們必須獻上自己的生命,也代表他們永遠、永遠不會進入星期天的教會,否則他們的名字會被抹除。到那時候,「耶穌」這個名字沒有救贖的權柄,唯有YAHUSHUA(亞胡書阿)的聖名才有救贖的權柄。有些人會稱祂為「YAHSHUA」(亞書阿),但YAH(亞)不會被遺漏。被恩膏的十四萬四千人不會教導「耶穌」這個名字。

 

這是現在,將來就不一樣了!我賜給妳這個訊息去再次警告人們。這不是說現在待在星期天教會裡的人不屬於我,或不被我的靈充滿,但卻是在大災難的時候這不會被允許,因為他們會在星期的天的教會裡把自己出賣給獸。你明白嗎?現在,「耶穌」這名還在拯救靈魂,我恩膏了「耶穌」這個名字,我奉「耶穌」的名施行醫治,我奉「耶穌」的名施行拯救,但在大災難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去警告他們!我要怎麼答覆他們呢?我的兒子YAHUSHUA(亞胡書阿)要怎麼答覆他們?當他們呼喊說「耶穌,幫助我」時,撒旦之子會站在那裡,他會說「我在這裡」。他們會說,「耶穌救我,原諒我的罪」,而撒旦之子會說「我在這裡」。你難道不懂這是多麼的危險嗎?你難道不懂嗎?當那些名字被寫在生命冊上的人,知道他們最好躲藏起來不要去星期天的教會,卻因為拒絕呼求YAHUSHUA(亞胡書阿)的聖名,被迫交出他們的生命時,你不知道這如何令我悲傷!

 

他們會繼續聽從過去所學到的知識,他們會繼續奉「耶穌」的名禱告,但他們的禱告不會達到天國,因為我不會像飛吻般吹送這些禱告。因為撒旦之子會叫喊道「我在這裡」。這不是說他們的名字被塗抹掉了,卻是我不能拯救他們的性命,我不能隱藏他們,我不能餵養他們,我不能拯救他們!

 

這就是為什麼我興起這樣的事工,來教導YAHSHUA(亞書阿)的聖名,來教導YAHUSHUA(亞胡書阿)的聖名!這兩種拼法都沒關係,許多人拒絕使用我賜給妳的聖名拼法,但是YAH(亞)這個名字不會被撇下,因為祂的聖名的含意是「YAH(亞)拯救世人」!

 

我賜給了妳飛碟來襲的異夢,牠們真的是撒旦的軍隊。那些呼求錯誤之名的人,撒旦的軍隊有對付他們的權力,因為撒旦之子會說「我在這裡」。所以當心了,現在已經開始了,他已經興起了,他在世界各地都有追隨者。他自稱為「耶穌基督」,但最關鍵的是他拋棄一切關於聖潔的事物。當心將要臨到的人,因為他只是個人類,但要當心將臨的人,這會像是猶大再臨一般,他真的是撒旦之子,路西法之子。

 

現在去警告他們!萬物均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妳會知道要在什麼時候公布這篇預言。而伊莉莎白,妳再也不會渴求母愛了,因為我已經填補了這個空虛。

 

預言90 - RUACH ha KODESH(聖靈)的名字是什麼?

伊莉莎白,我是妳的MOMMA SHKHINYAH GLORY(舍金亞榮耀媽媽) 。我是那位以神蹟、奇事、異能恩膏妳的神,包括預言恩賜,奉屬人和聖天使語言的聖方言禱告的恩賜。我是妳的MOMMA SHKHINYAH GLORY(舍金亞榮耀媽媽) 。我是那位為所有神聖孩子代禱的神,當禱告是奉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聖名時,我帶著你們的禱告達到YAHUVEH(亞哈威)的寶座,就像是在空中吹了一個飛吻一般。現在也包括奉「耶穌基督」之名的禱告。但是你們要當心了,因為在大災難的時候,撒但之子會冒用「耶穌基督」的名字。在那時,我就不能把奉「耶穌」之名的禱告送到天國去了,因為惡魔之子會使用「耶穌基督」的名字。現在要向有耳可聽、有眼可看、順服神的人,教導他們YAHUSHUA(亞胡書阿)和YAHUVEH(亞哈威)的希伯來聖名。你們要在為時已晚前,學習使用「耶穌基督」真正的希伯來聖名。你們要告訴人們,「不要等到大災難的時候,才在悲痛中學到這個真理」。

 

大聲呼喊直到他們聽見,讓這訊息響徹全世界!在大災難時,會有一場欺騙眾人的大騙局,而在那時,YAHUVEH(亞哈威)是不會答覆任何奉「耶穌基督」之名的禱告,在那時候,只有奉靠希伯來文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聖名的祈禱,才有醫治、拯救、復活的權柄。因為撒但之子會冒用「耶穌基督」的名,施行假神蹟、假奇事、假異象,他會欺騙上千萬的人民,甚至選民們也有可能會被欺騙!

 

當心了,現在有許多具有敵基督之靈的惡者使用「耶穌基督」的名,但他們厭惡希伯來文YAHUSHUA(亞胡書阿)的聖名,因為這時常提醒他們YAH(亞)拯救世人!YAHUSHUA(亞胡書阿)是唯一的彌賽亞!

 

預言節錄結束

 

* * * * * * *

 

下面是伊莉莎白在2009年9月28日加上的說明:

 

許多人寫信來問,他們是不是能繼續使用「耶穌基督」這個名字禱告〔因為這事工只使用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聖名)。在我回覆一位相信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名為亞歷克斯的新弟兄,恩膏臨到了我。下面是我們收到的一些郵件,關於希伯來聖名的提問以及回答。

 

問:雖然這事工只使用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聖名,但我是不是能繼續使用「耶穌基督」這個名字?

 

是的,你可以繼續使用「耶穌基督」這名字,但你為什麼會想這麼做?神的預言告訴我們,如果你留在大災難裡的話,敵基督會使用「耶穌基督」這個名字,因為敵基督會說他就是基督。在大災難裡,當基督徒在禱告中大聲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時,敵基督就會出現,並知道所有禱告的內容。

 

當基督徒在禱告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時,就在「耶穌基督」這名字被說出的同時,敵基督會從撒旦那裡得到邪惡的力量,會知道基督徒躲在哪裡。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要學習並使用真正的希伯來聖名的原因!處女馬利亞給她的孩子取了希伯來人的名字,她的名字在希伯來文是米利暗(Miriam/Myriam)。不要誤會了,YAHUVEH(亞哈威)──你們一些人稱祂為「耶和華」,當你讀到「阿爸」YAHUVEH(亞哈威)時,要知道這指的是「天父」YAHUVEH(亞哈威)。祂滿有恩慈,知道我們只能從《英王欽定版聖經》學習,所以我們大多數人都以「耶穌基督」這個希臘名字稱呼祂,我也不例外!在二十五年前,當我在五旬節神召會教會裡,把生命和靈魂交給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時,我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得救的,並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被聖靈充滿的。

 

約十五年前,當YAHUVEH(亞哈威)揀選我在網路上誕生這個事工時,我成了一位被按立的使徒/牧師,這也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當我第一次開始預言時,這也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我以前是以希臘文稱呼這個事工的:阿拉夫&俄梅夏全能神風聖靈野火教會。(ALPHA & OMEGA ALMIGHTYWIND HOLY GHOST FIRE CHURCH)

 

阿拉夫和俄梅夏(ALPHA & OMEGA)在希伯來文是阿列夫&塔夫(ALEPH & TAV)。

 

我本來也是組織教會系統的一份子,並不知道聖誕節不是「耶穌基督」真正誕生的日子、不知道復活節也不是祂真正復活的日子、也不知道星期天不是真正的安息日,那是我們被神命令要遵守的第四誡。我本來在教導其他人我從五旬節教會所學到的事情,我本來相信如果我能讓人作「救恩禱告」的話,他們就會被神提去,而不會經歷大災難。

 

當這事工剛剛開始時,我從來沒聽說過猶太神聖節期,這也是我們被神命令要遵守的。每一個節日都象徵著「耶穌基督」。在這事工出生的幾個月後,我明白到這個事工是要向猶太人和外邦人伸出手,教導他們我們彌賽亞的猶太人血統。

 

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耐心待我。祂帶來溫蒂,教導我如何作一個信彌賽亞的猶太人。她教了我「Yeshua」(耶書亞)作為彌賽亞的名字,因為這是她在彌賽亞猶太會堂所學到的事。我也以這個名字教導其他人,天國允許了這件事,就像「耶穌基督」也得到了天國的允許一樣。直到YAHUVEH(亞哈威)教了我真理。

 

現在我比較瞭解了,因為YAHUVEH(亞哈威)賜給我神聖的預言,祂說彌賽亞猶太人不想冒犯猶太人,所以他們使用「耶書亞」這個名字而不是「YAHSHUA」(亞書阿)或「YAHUSHUA」(亞胡書阿)。(正統教猶太人認為你若以「YAH」(亞)稱呼神,你就是在妄稱主的名)。但是經上說,譬如詩篇第九十一篇:「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在你讀到新約裡的「神」時指的就是「YAH」(亞)。舊約中的「主」則是「YAHUVEH」(亞哈威)。《英王欽定版聖經》以及其他的《聖經》版本只使用了「神」或「主」的翻譯,但這些都不是名字,是頭銜。

 

然而,真相是──「YAHUVEH」(亞哈威)神的聖名,在該被保留在《聖經》裡時被刪減掉了。正統教猶太人誤解了「不可妄稱你上帝的名」的誡命,他們以為這指的是人不能說神的名字,因為一些法利賽人猶太拉比這樣教導他們。正統猶太人和許多相信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彌賽亞猶太教的信徒,他們接著又在傷口上灑鹽,把「LORD」(主)拼為「L-RD」,又把「GOD」(神)拼為「G-D」。他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明白,他們這樣的作為是奪走了YAHUVEH(亞哈威)和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在祂們聖名裡充滿權柄的一切確証?!

 

大部分相信YAHUSHUA(亞胡書阿)的彌賽亞猶太人信徒,被教導要以「Yeshua」(耶書亞)稱呼我們的救主。但是「Yeshua」(耶書亞)這個拼法又要怎麼榮耀YAH(亞)?「YAH」(亞)是YAHUVEH(亞哈威)的縮寫,也可以寫成「YAHWEH」(亞威)。YAH(亞)的聖名的確在聖經裡,並有神聖經文的支持。你們可以閱讀以下的參考經文(摘自《新欽定版聖經》。

 

以賽亞書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YAH(亞)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以賽亞書26:4

你們當倚靠YAHUVEH(亞哈威)直到永遠.因為YAH(亞)是永久的磐石。

 

詩篇68:4

你們當向神唱詩、歌頌祂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祂的名是YAH(亞).要在祂面前歡樂。

 

就像我說過的,我也曾犯過錯,教導人們要以「Yeshua」(耶書阿)稱呼我們的彌賽亞。我從過錯中學習,當聖靈要我亞蘭文聖經直譯本時,我很驚訝地發現彌賽亞的名字是「YAHSHUA」(亞書阿),我馬上就知道這是正確的,要以YAH(亞)來稱呼我們救主的名字,以此榮耀阿爸YAHUVEH(亞哈威),這是提醒我們,YAH(亞)透過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聖名和寶血,拯救了我們的靈魂。〔YAHUSHUA(亞胡書阿)會說亞蘭文和希伯來文,新約也是由這兩種語言被記載的〕

 

天國命令我要開始使用真正的希伯來聖名。我再告訴你們一次,救主的聖名可以拼成YAHSHUA(亞書阿)或YAHUSHUA(亞胡書阿),但就是永遠不要稱呼祂為「Yeshua」(耶書阿)。我們只為自己所知道的事情負責!我以前並不知道真正的拼法,但我奉Yeshua(耶書阿)之名的禱告仍得到了答覆,也得到過平安。但現在我知道了真理,你也是一樣。

 

馬利亞是個希伯來人,她不會給希伯來的嬰孩取一個希臘人的名字。英文欽定版聖經記載著,她把孩子的名字取為「以馬內利」(Immanuel)。但「以馬內利」的含義是什麼?以馬內利指的是「YAH(亞)與我們同在」。現在,這件事很有趣:每次你在聖經裡看到「神」的時候,要知道在聖經時代裡指的是YAH(亞)、YAHUVEH(亞哈威),或是YAHWEH(亞威)。要記得,祂是神,希伯來文的「以羅欣」,祂是天父YAHWEH(亞威)。

 

那麼,讓我們回到這個問題:「為什麼『耶穌基督』這個希臘譯名並不是照著字面翻譯的,也沒有任何含義?」以及「希伯來譯名的『YAHUSHUA』(亞胡書阿)又有什麼樣的含義?」在希伯來文中,「YAHUSHUA」(亞胡書阿)指的是「YAH(亞)拯救世人」,這不是很棒嗎?世上有多少人希望他們的兒子繼承自己的名字?YAHUVEH(亞哈威)也跟世人一樣,希望自己的獨生子帶有祂的聖名!

 

現在,當我們把祂的希伯來聖名全放在一起時,就是「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就是「彌賽亞YAHUSHUA(亞胡書阿)」的意思!當每一次魔鬼聽見「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聖名時,就會再次被提醒牠不能擁有我們這些接受YAHUSHUA(亞胡書阿)作為神、主、救主之人的靈魂,這都因為YAHUSHUA(亞胡書阿)在各各他山為我們所付的代價,也因為YAHUSHUA(亞胡書阿)是YAHUVEH(亞哈威)唯一的獨生子,祂在各方面都是完美的。甚至當祂在世上行走時,YAHUSHUA(亞胡書阿)從未犯過罪!在祂成為肉身時,有各種試探環繞著祂,但祂連一個罪也沒犯過,也沒有罪惡的想法,否則祂就不能成為完全無罪的贖罪血祭,來洗淨我們所有人的罪了!

 

 

問:禱告和洗禮是否還能繼續奉「耶穌基督」的名去行?

 

可以,「耶穌基督」這名還有饒恕、醫治、拯救和復活的權柄,當然奉「耶穌基督」的禱告至今還能得到回答。但你為什麼會想繼續使用「耶穌基督」這名字?當你知道你的彌賽亞真正的希伯來聖名後,你就為你所知的事負上責任了。在從前你不知道的時候是有藉口的,但現在你就沒有任何藉口了。YAHUVEH(亞哈威)在這末代,使用這個事工和其他人,教導人們來認識我們彌賽亞真正的希伯來聖名,以及祂聖名的重要性。

 

YAHUVEH(亞哈威)甚至使用異教徒,梅爾.吉布森(Mel Gibson)來幫助我們接觸這世界。他在電影劇本中使用Yeshua(耶書亞)這個名字。雖然梅爾.吉布森並沒有使用真正的希伯來聖名──YAHSHUA(亞書阿)或YAHUSHUA(亞胡書阿),但他知道歷史和真理,他並沒有稱YAHUSHUA(亞胡書阿)為「耶穌」。梅爾嘗試使他的電影盡可能地接近事實,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在當時的真名。但很可惜的,救贖的信息和活出聖潔生命的重要性並沒有改變梅爾.吉布森的心。我們甚至不能猜想撒旦在地獄裡為他所準備的折磨,因為那些透過這個電影接受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靈魂,因為他的電影使他們認罪悔改,將他們的靈魂交給了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我們只能祈求梅爾.吉布森會看他所製作的電影,回想起YAHUSHUA(亞胡書阿)在各各他山上為他的罪所付的贖價,使他能轉離邪惡的道,活在聖潔中,敬拜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而不是敬拜天主教教會。宗教是無法拯救人的,只有愛慕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順服祂的關係能拯救人。

 

這事工有許多敵人,他們膽敢自稱為基督徒,他們憎恨我。他們從未見過我或跟我說過話。有一些人甚至寫信給我,但他們說得卻是謊話,控告我,說我有驕傲的靈。我知道這不是事實,那些真正認識我的人知道這不是事實,因為YAHUVEH(亞哈威)在許多事情上謙卑我。其中一個方法是讓其他人知道我被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慈愛地斥責過。

 

這是真的發生過的事,甚至在我知道我們彌賽亞的聖名後,我仍繼續堅持稱祂為「耶穌基督」,並這樣告訴祂。

 

這發生在我生命出現危機的時候,我向「耶穌基督」呼求,向祂求問,祈求得到確證。我記得我向祂這麼說:「我知道你的名字是YAHSHUA(亞書阿),但我比較想稱呼你為『耶穌』,因為這是我所學到的。我唱給我孩子們的兒歌叫做『耶穌愛我』,所以你能不能原諒我,讓我稱你為『耶穌』?」

 

然後突然間,就像我突然聽到肉耳可聽的聲音一樣,非常大聲,非常堅定。我聽到「好啊,蘇。」我說「呃……我的名字不是蘇。」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所聽到的話:「當妳知道我曉得妳的真名不是蘇,卻又不以妳的真名稱呼妳時,妳覺得怎麼樣?妳知道我真正的希伯來聖名,但妳卻說妳更喜歡稱呼我為『耶穌』,因為妳覺得比較習慣。甚至在我領妳明白真理後,妳也還這樣想。妳覺得怎麼樣?」

 

我認罪悔改,告訴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我非常抱歉。我終於意識到,我現在要為我所知道的事情負責了。而從前我不知道的時候,是處在神的恩典下。我現在知道教導人們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希伯來聖名的重要性了,讓那些會在大災難裡成為YAHUSHUA(亞胡書阿)的信徒能明白真理。

 

我也堅信,那些所謂的基督徒會繼續以惡言惡語攻擊這個事工。他們只有敬虔的外表,卻沒有可以證明他們真正聖潔的生命或果子。這些仇敵在吃過許多苦頭後,才會發現他們不配逃過大災難和地獄的審判。我堅信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告訴我說,會有很多被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鑑查過後,沒有資格被祂提去、也不能逃離大災難的人,因為他們殘忍地毀謗這位先知,大大地傷害我。他們試圖毀滅這事工,稱我為假先知,毀謗這個事工,稱這個事工為邪教。全都因為這事工拒絕和罪妥協、因為這事工發布來自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和YAHUVEH(亞哈威)親口說出的神聖預言、因為這個事工被神命令要榮耀安息日和聖日,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也同樣榮耀並遵守的節期、也因為這個事工使用我們彌賽亞的希伯來聖名。

 

我因為知道魔鬼討厭這事工所教導的真理而感到欣慰。我們接觸各國的靈魂,以各種不同的語言為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接觸他們。這就是為什麼撒旦的僕人攻擊我和這個事工的原因。你們看看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看看祂在過去如何被人毀謗、嘲笑、被稱為邪惡。這一切都沒有改變。那些為YAHUVEH(亞哈威)活在聖潔中的聖民,會因為他們和世界的不同而遭受逼迫!

 

讓我來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故事,關於我是怎麼學到現在要為我所明白的真理負更多責任的這件事,因為我知道我再沒有了使用「耶穌基督」而不使用祂真正的希伯來聖名「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作禱告的藉口〔你也可以稱祂為YAHSHUA(亞書阿)〕。我通常會在祂的聖名後頭加上「ha MASHIACH」(哈.摩西阿克),因為這個不僅僅是祂的聖名,這也是描述祂身分的主要頭銜──祂是獨一無二的救主彌賽亞!這是在很久以前,當神聖的預言被張貼在網站上時,YAHUVEH(亞哈威)教過我並感動我的事。在英文裡當我們談到一個人的名字時,會把他們名字的首字大寫以表尊重,我們的全能神難道不配得更多的尊重嗎?

 

聖靈叫我要把祂們聖名的所有字母都以大寫寫下,即使在談到「GOD」(神)時也是一樣。這證明了我榮耀YAHUVEH(亞哈威)、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和寶貴的RUACH ha KODESH(如阿克.哈.古德西)。其他人能不能理解跟我無關,這並不是因為「我不懂語法結構」,而是因為我知道全能神亙古常在,天國所有造物的創造主,祂是配得這至高的尊榮!你要怎麼作都隨便你,但這是我所得到的確証,我是不會以其他的方式寫祂們的聖名的。另外,你也永遠不會看到我把「惡魔」和「撒旦」字首寫成大寫。牠們不配這種尊重,就算牠們的名字是在一段句子的起頭也是一樣!

 

或許下面的資訊能幫助你了解為什麼你沒有藉口不使用我們彌賽亞的真正聖名:

 

我現在以「YAHUSHUA」(亞胡書阿)這樣的拼法稱呼祂,因為我的丈夫作了一個夢。他在夢中指向天空,看到YAHUSHUA(亞胡書阿)騎在白馬上前來。我親愛的丈夫尼可大聲呼喊,把我們兩個都一同吵醒了,他說:「YAHUSHUA(亞胡書阿)要來了!快昂首觀看!YAHUSHUA(亞胡書阿)要來了!」我不知道這個夢境有沒有被張貼在網站上,如果沒有的話我們要把這個夢境放上去。尼可在夢到這個夢境前,一直習慣以「YAHSHUA」(亞書阿)稱呼彌賽亞。但在他作了這個夢境後,他便以「YAHUSHUA」(亞胡書阿)稱呼彌賽亞。我在那時告訴他,我會以「YAHSHUA」(亞書阿)稱呼祂的,因為這是我所學到的拼法。他說他現在被神帶領要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這個拼法。

 

這就是當時所發生的事了。在我所有寫下的文章裡,當我奉彌賽亞的聖名禱告,或提到祂的時候,我使用的是「YAHSHUA」(亞書阿),直到一篇被釋放的新預言。當時在我奉聖方言禱告時,「YAHUSHUA」(亞胡書阿)清楚地出現了,不是「YAHSHUA」(亞書阿),聖方言也被翻譯成了英文。事實上,在那則預言裡,我被神命令要作跟我丈夫一樣的事情,要稱呼彌賽亞為「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並要把這個拼法教導其他人。但這是為什麼呢?我不知道,因為「YAHSHUA」(亞書阿)這個拼法並沒有錯。兩種拼法都能把榮耀帶給YAH(亞),我只是在凡事上順服YAHUVEH(亞哈威)而已。

 

 

問:當你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的希伯來聖名時,你還是向「耶穌基督」,YAHUVEH(亞哈威)唯一的獨生子禱告嗎?

 

是的,當然沒錯!但是我們同樣要警告你,要在現在學習我們彌賽亞真正的希伯來聖名。因為如果你現在不這麼做的話,在大災難你的禱告只會在你奉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或YAHSHUA ha MASHIACH(亞書阿.哈.摩西阿克)時被傳達到天國。因為敵基督會使用「耶穌基督」這個名字!現在有多少自稱是「耶穌基督」,並嘲笑所有聖潔之事的假先知?YAHUSHUA(亞胡書阿)警告我們說,這些事情會在祂回來前發生。我們活在祂所預言的末代。敵基督不會想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或「YAHSHUA」(亞書阿)這兩個名字的,因為撒旦討厭這兩個聖名的含義,牠討厭聖名的翻譯!

 

下面是這些經文真正的樣子:

 

出埃及記 20:7

不可妄稱YAHUVEH(亞哈威)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YAHUVEH(亞哈威)名的,YAHUVEH(亞哈威)必不以他為無罪。

 

在出埃及記20:7,妄稱(in vain)的希伯來文是「shav'」,指的是空虛、無意義、無、說謊等等,也就是毫無意義。

 

耶利米書 8:8

你們怎麼說,我們有智慧,YAHUVEH(亞哈威)的律法在我們這裡。看哪,文士的假筆舞弄虛假。

 

在耶 8:8中,舞弄虛假(in vain)的希伯來文是「sheqer」,指的是謊言、騙局、失望、虛假。

 

耶23:27

他們各人將所作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

 

「巴力」(baal)是「主」(lord)的意思。(Baal是單數,複數是Baalim)

 

何西阿書 2:16-17

YAHUVEH(亞哈威)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就是我主的意思)。因為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題起。

 

亞 13:2

萬軍之YAHUVEH(亞哈威)說,那日我必從地上除滅偶像的名,不再被人紀念。也必使這地不再有假先知,與汙穢的靈。

 

亞 13:9

我要使這地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YAHUVEH(亞哈威)是我們的上帝。

 

亞 14:9

YAHUVEH(亞哈威)必作全地的王,那日YAHUVEH(亞哈威)必為獨一無二的。祂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

 

賽 52:6

所以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到那日他們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看哪,是我。

 

約 17: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詩 83:18

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YAHUVEH(亞哈威)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下面是伊莉莎白在2003年2月21日加上的說明:

 

我想要加上一些說明來釐清這件事。我本來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的,並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我和許多其他人都奉「耶穌基督」的名被醫治,許多人的靈魂也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被拯救的。

 

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都是從《英王欽定版聖經》裡學到「耶穌基督」的,但如果我們有在研讀《希伯來文聖經》(Hebrew Bible)或《亞蘭文新約聖經》(Aramaic New Testament)的話,就會知道祂的聖名是YAHUSHUA(亞胡書阿)或YAHSHUA(亞書阿)。我們只為我們所知道的事情負責。就是當我學到YAHUSHUA(亞胡書阿)是祂的希伯來聖名的時候,就是我要負上責任使用希伯來聖名的時候。我的名字是伊莉莎白.雪莉,但我有許多年使用我的中間名雪莉,甚至也以雪莉的名義服事這個屬神的事工。YAHUVEH(亞哈威)在最近幾年才命令我,要使用我出生時所得的名字伊莉莎白,如果我順服祂的旨意,不再使用我多年習慣的名字的話,「伊莉莎白」這個名字會得著更多的恩膏。但這不表示我不是「雪莉」了。

 

「耶穌基督」和「YAHUSHUA」(亞胡書阿)是同一個人,同一個救主,同一位神,同樣是YAHUVEH(亞哈威)的兒子。只不過我們在這末代需要更多的恩膏,而奉祂希伯來聖名所獻上的禱告則有更多的恩膏。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我只想要更多的恩膏,而不是讓恩膏減少!

 

同樣的,在2006年3月15日由神所賜的第83篇預言中──我YAHUVEH(亞哈威)說,「準備好,末日近了!」──YAHUVEH(亞哈威)已經說過,敵基督在大災難會使用「耶穌」這個名字,在那時YAHUVEH(亞哈威)就無法回答奉「耶穌」之名的禱告了。

 

第83篇預言:「……現在末日近了,我警告你要去教導其他人你現在已知的真理。在我們的聖名裡有更強烈的恩膏!要使用我們的聖名,不要再找藉口了!在大災難的時候,你必須呼求我兒子的希伯來聖名──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在祂的名字裡有我的聖名──YAH(亞),這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你如果現在不學,那麼在大災難中當你奉『耶穌』的名求拯救或醫治時,要記得,撒旦之子會在那時使用『耶穌』的名義,假冒為神。當你使用撒旦之子同樣會用的名字禱告時,又怎麼能期待會得著醫治、拯救或祝福?你會是在呼求撒旦之子的名,而自己卻不知道……」

 

這是件驚人的真理。我們還需要警告許多相信YAHUSHUA(亞胡書阿)的信徒,使他們能在大災難臨到時準備好,並會在那時會奉我們救主真正的希伯來聖名「YAHUSHUA」(亞胡書阿)禱告。在大災難期間,只有奉YAHUSHUA(亞胡書阿)之名的禱告才會被神答覆。YAHUVEH(亞哈威)現在會在榮耀「耶穌」這個名字,但在大災難的時候,敵基督會使用「耶穌」這個名字,YAHUVEH(亞哈威)就不能回答奉「耶穌」之名的禱告了。因為撒旦之子會冒用「耶穌」的名,自稱是祂。

 

一些人仍稱以「耶和華」(JEHOVAH)稱呼YAHUVEH(亞哈威)。當你禱告時,我們的天父就跟我們的救主一樣,知道你是在向誰禱告。請不要誤會了。我也花了一些時間適應YAHUSHUA(亞胡書阿)的名字。同時,我得蒙救贖已27年了,我是以「耶穌基督」這個名字認識我的救主的。在現在無論你是以耶穌還是YAHUSHUA(亞胡書阿)稱呼祂,最關鍵的是你呼求的是在我們天父YAHUVEH(亞哈威)面前,唯一的中保。但在大災難的期間,你必須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或「YAHSHUA」(亞書阿)的聖名,使你的禱告能得到YAHUVEH(亞哈威)的答覆!

 

在大災難期間,那些相信YAHUSHUA(亞胡書阿)卻沒有呼求祂希伯來聖名的信徒還是會進入天國,但是他們可能會失去他們的性命。因為YAHUVEH(亞哈威)不能保護他們免受仇敵的危害。YAHUVEH(亞哈威)說過,許多信徒在大災難期間會成為殉道者。

 

我們被聖靈恩膏,榮耀加上榮耀,啟示加上啟示。一些人不想要學習聖靈的新啟示,聖靈在希伯來文被稱為「RUACH ha KODESH」(如阿克.哈.古德西),他們更喜歡喝靈奶,我也得了神的命令要教導那些渴望吃靈糧的人。如果我冒犯了一些人,我很抱歉。

 

使徒 伊莉莎白.以利亞

 

〔尼哥米亞在夢境中得到我們救主和天父祂們聖名的啟示,救主的聖名是「YAHUSHUA」(亞胡書阿),祂的全能神父親的聖名則是「YAHUVEH」(亞哈威),而不是YAHVEH(亞威)和YAHSHUA(亞書阿)。在第80篇預言中,YAHUVEH(亞哈威)以「YAHUSHUA」(亞胡書阿)稱呼祂的兒子,這是我們對於英文拼法的解釋。〕

 

* * * * * * *

 

YAHUVEH(亞哈威)和YAHUSHUA(亞胡書阿)的聖名

 

請注意,「約書亞」的英文是「Joshua」,約書亞就等於「YOSHUA」(約書阿)或「YAHUSHUA」(亞胡書阿)。因為在希伯來文裡是沒有字母J的。字母J只出現了約五百年,甚至沒有被包括在1611年出版的《英王欽定版聖經》裡。彌賽亞YAHUSHUA(亞胡書阿)不是全能神阿爸YAHUVEH(亞哈威)。

 

現代的基督徒相信彌賽亞YAHUSHUA(亞胡書阿)以其他的形態存在。一些人說祂是麥基洗德,一些人說祂是「YAHUVEH(亞哈威)軍隊的元帥」(書5:14)。一些人說祂是大天使米迦勒,其他人說祂是「YAHUVEH(亞哈威)的天使」。也許最錯誤的觀點是一些人認為YAHUSHUA(亞胡書阿)就是舊約中的YAHUVEH(亞哈威)。這篇研究文是希望所有閱讀這篇文章的人,最後會明白YAHUVEH(亞哈威)是創造了天國和地球上一切創物的全能創造主,彌賽亞YAHUSHUA(亞胡書阿)則如經上所寫的,是YAHUVEH(亞哈威)的兒子。

 

誰是YAHUSHUA(亞胡書阿)的父親?

 

《聖經》是怎麼提到「天父」的?以賽亞書63章16節記載著:「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你卻是我們的父。YAHUVEH(亞哈威)啊,你是我們的父。從萬古以來,你名稱為我們的救贖主。」YAHUVEH(亞哈威)是父。

 

但一些人或許會說,這段經文說YAHUVEH(亞哈威)是以色列的父,說得並不是YAHUVEH(亞哈威)是YAHUSHUA(亞胡書阿)的父。既然如此,我們就需要留意其他的經文。首先是希伯來書一章5節:「所有的天使,上帝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那一個說,『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這些話是誰說的?所有人都同意這是YAHUSHUA(亞胡書阿)的父親所說的,因為祂說YAHUSHUA(亞胡書阿)是祂的兒子。希伯來書一章5節是直接引用了詩篇2章7節所記載的:「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YAHUVEH(亞哈威)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這第一個「我」指的是YAHUSHUA(亞胡書阿),祂透過預言開口並宣告YAHUVEH(亞哈威)是祂的父親。

 

我們先前也看到YAHUSHUA(亞胡書阿)說:「父是比我大的」(約14:28)。事實上祂也是在說「YAHUVEH(亞哈威)是比我大的」,祂以此告訴我們,祂不是YAHUVEH(亞哈威)。所有相信YAHUSHUA(亞胡書阿)就是YAHUVEH(亞哈威)的人,也就相信了YAHUSHUA(亞胡書阿)是天父。這是非常荒謬的,也難以用經文來證明這種觀點。

 

天父的名字

 

在出埃及記23章13節,我們得了「不可題別神的名」的命令。但是,因為現代的英文譯者對我們的《聖經》所作的處理,我們的人民很少提到神的聖名。《英王欽定聖經》是這樣翻譯第三條誡命的:

 

「不可妄稱你主你神的名,因為妄稱主名的,主必不以他為無罪。」

 

但這樣的翻譯不是神的聖靈所希望的。被神啟示的第三條誡命應該是這樣的:

 

「不可妄稱YAHUVEH(亞哈威)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YAHUVEH(亞哈威)名的,YAHUVEH(亞哈威)必不以他為無罪。」

 

妄稱聖名

 

被神的聖靈所啟示的四個字母:YHWH〔也就是YAHUVEH(亞哈威)的聖名發音〕,在舊約中出現了超過6800次。那麼為什麼我們通用的英文版《聖經》中,除了「哈利路亞」(Halleluyah)的最後三個字母外,根本找不到這些字母呢?

 

英文譯者出於自己的判斷,以其他的名字取代了神的聖名。何等傲慢!神所啟示的事,譯者們是沒有權力改變或移除的,無論他們有什麼樣的藉口!所羅門王宣告說:

 

「……祂名叫什麼,祂兒子名叫什麼,你知道嗎?上帝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祂的言語不可加添。恐怕祂責備你,你就顯為說謊言的。」(箴30:4-6)

但這就是英文譯者們所作的事,他們加添神的經文,以大寫的「主」、「神」和其他的名字,譬如說是「耶和華」,用這些名字來取代祂的真名「YAHUVEH」(亞哈威)。

事實上,英文譯者們因為曲解經文而犯了第三條誡命,他們妄稱了神的名,也就是使神的聖名毫無權柄。「妄稱」(vain)出現在第三條誡命之中,是希伯來文「shav」的翻譯。(史朗特經文匯編,編號#7723)威廉.傑森紐斯(William Gesenius)把「vain」定義為「空虛、無有、無益……無價值」。「vain」也在被摩西使用的第九誡裡出現: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申5:20)

換句話說,我們不能錯誤使用神的名,或奉神的聖名作假見證──也就是以其他令人誤解的職稱,和非聖靈啟示的名稱來取代神的名。

經文指示說,第三條誡命與神的名字無關,卻跟祂聖名裡所含有的權柄有關。神的權柄是第三條誡命的本質。然而,要從這條誡命中除去神的名字依然是不可能的。

譬如說,一名羅馬士兵憑凱撒的名義行使權力,但他如果使用尼布甲尼撒的名義的話,就沒有任何權力。請仔細思考下面這段神強調自己聖名的經文: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YAHUVEH(亞哈威)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YAHUVEH(亞哈威)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3:15)

因此,我們被神命令要紀念並記住祂的聖名。但是許多現代的譯者卻做了相反的事,幾乎把神的聖名從祂子民的記憶中抹去了。

虛妄的藉口

 

《修訂標準版聖經》(Revised Standard Version)的譯者們在承認他們不確定神的聖名發音是YAHUVEH(亞哈威)後,便為他們在經文中抹除神的聖名的處理作了以下的藉口。其委員會對於在此版本中,重新使用世人更為熟知的英文欽定版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耶和華」(Jehovah)這個詞彙在希伯來文中,並沒有被當作名姓使用的任何證據,並且(2)在基督教時代前的猶太教中,就停止了使用獨一真神的名字。以致於在擁有一致性信仰的基督教教會裡,這是完全不適當的行為。

這是多麼放肆!又是誰給了人和組織權力來管轄神?只有神知道什麼是最好的,也只有祂知道是什麼對基督教教會來說是不恰當的。

《新美國標準版聖經》(New American Standard Bible)編輯委員會作了以下的宣言:

猶太人沒有使用這個名字的發音〔YAHUVEH(亞哈威)〕……因此,這被翻譯成了「主」。

但猶太人是否使用這名字的發音,跟YAHUVEH(亞哈威)祂所啟示的經文毫無關係,也應該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史密斯(Smith)和顧斯比(Goodspeed)所翻譯的譯本,大概在這件事上算是最直白的了:

「我們在這譯本中遵循正統猶太人的傳統,以『主』取代『YAHUVEH』(亞哈威)的名字,以『主神』取代『主YAHUVEH』(亞哈威)。」

在馬太福音15章3節中,沒有給任何英文譯者們能以其他的名詞取代神的聖名的藉口:

「YAHUSHUA(亞胡書阿)回答說,你們(猶太人)為什麼因著你們的遺傳,犯YAHUVEH(亞哈威)的誡命呢?」

猶太人的傳統不在全能神YAHUVEH(亞哈威)的誡命之上。

救主的聖名

 

下面是不使用「耶穌」這個名字,而使用「YAHUSHUA」(亞胡書阿)的希伯來聖名的七個理由:

 

~紀念的名~

神選擇「YAHUVEH」(亞哈威)或其名字的縮寫「YAH」(亞),作為祂要世人永遠紀念的名字。

出埃及記3章15節: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YAHUVEH(亞哈威)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YAHUVEH(亞哈威)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只有「YAHUSHUA」(亞胡書阿)才能紀念「YAHUVEH」(亞哈威)的名。

~萬名之上的名~

就如腓立比書2章9到11節所說的,聖子的名超乎萬名之上。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YAHUSHUA(亞胡書阿)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但是,是哪一個名字如此特殊,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呢?

「……你們要站起來稱頌YAHUVEH(亞哈威)你們的上帝永世無盡。YAHUVEH(亞哈威)啊,你榮耀之名,是應當稱頌的,超乎一切稱頌和讚美。你,惟獨你是YAHUVEH(亞哈威)……」(尼9:5-6)

既然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是YAHUVEH(亞哈威),那只有「YAHUSHUA」(亞胡書阿)才能作為救主的名字。

 

~更尊貴的名字~

聖子繼承一個更尊貴的名,如希伯來書1章4節所說的,「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

但聖子是從誰那裡繼承了祂的名字?當然,是從父親繼承的。因此,祂只能繼承父親所擁有的名字。天父的名字是「耶穌」還是「YAHUSHUA」(亞胡書阿)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尤其是當舊約記載了YAH(亞)的短名49次。詩篇68篇4節就是一個例子:

「你們當向神唱詩、歌頌祂YAHUVEH(亞哈威)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祂的名是YAHUVEH(亞哈威).要在祂面前歡樂。」

 

~奉YAHUVEH(亞哈威)的名前來的聖子~

我們的救主在世上向眾人顯明了父的名,使眾人明白聖父的名。

約翰福音17章6節:「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YAHUVEH(亞哈威)〕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我們發現在新約中,聖子只有在三段經文裡介紹了祂自己的身分。第一次是使徒行傳9章3至5節,使徒保羅歸信的時候: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YAHUSHUA(亞胡書阿)。」

第二次和第三次是使徒行傳22章和26章,保羅向眾人重述當時的過程:

「……我(保羅)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我(保羅)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YAHUSHUA(亞胡書阿)……」(徒2:14-15)

主自稱為「YAHUSHUA」(亞胡書阿)或「YAHSHUA」(亞書阿),因為祂說的是亞蘭語。

祂不會使用希臘名「耶穌」,因為救主說的語言是亞蘭語,而不是希臘語。救主若是使用「耶穌」的名的話,就不能顯明父的名是YAHUVEH(亞哈威)了。

既然家族的名字「YAH」(亞)出現在父和子的名字裡,YAHUSHUA(亞胡書阿)說得就很恰當了,「我奉我父的名來……」(約5:43)

在約翰福音12章12至13節,耶路撒冷的居民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這是引用詩篇118篇26節的話,在這段經文中表示上帝的四個希伯來字母(tetragrammaton),「YHWH」,被神所沒有啟示的「主」替代了。換言之,那些以色列民眾宣告彌賽亞是奉YAHUVEH(亞哈威)的名來的,這就應驗了舊約的預言。只有YAHUSHUA(亞胡書阿)這個名字,才能證明救主是奉YAHUVEH(亞哈威)的名來的。

 

~聖子的名字意思是「YAHUVEH(亞哈威)拯救世人」~

當馬利亞〔她的希伯來文是米利暗(Miriam)〕懷著YAHUVEH(亞哈威)兒子時,約瑟被告知要給她的孩子取個名字,意思是「祂〔YAHUVEH(亞哈威)〕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拯救出來」(太1:21)。「耶穌」這個名字不能成就這句經文,這個名字在各個語言裡面也沒有任何含義,因為「耶穌」是一個希臘和拉丁文的混合字。但是,「YAHUSHUA」(亞胡書阿)就不一樣了。「YAHUSHUA」(亞胡書阿)的史朗特編號是#3091,其字根來自編號#3068的「YAHUVEH」(亞哈威)和編號#3467的「yasha」(亞沙),「yasha」(亞沙)意指「拯救」。把「YAHUVEH」(亞哈威)、「yasha」(亞沙)或YAHUSHUA合在一起,就變成了「YAHUVEH(亞哈威)拯救世人」!

新約的洗禮是要奉聖父、聖子和聖靈的名。根據《使徒行傳》,我們得知使徒們並沒有套用馬太福音28章19節,單單「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受洗,他們卻是奉神的真名給門徒受洗的。使徒行傳2章38節: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YAHUSHUA ha MASHIACH(亞胡書阿.哈.摩西阿克)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他們使用了一個能準確代表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字施行洗禮。

是什麼名字能成就這個重大使命呢?聖父的名字又有哪些選擇?無論是希臘文還是英文,都沒有可與天父的聖名相提並論的名字。「主」和「神」都不是名字,而是頭銜。「耶和華」則是一個在十六世紀才出現的訛誤混合詞。而另一方面,我們知道在舊約裡YAHUVEH(亞哈威)的短稱YAH(亞)出現了49次。

聖子的名字又有哪些選擇呢?有希臘文的「耶穌」、英文的「Jesus」、或希伯來文的「YAHUSHUA」(亞胡書阿)這三個選擇。哪一個名字能夠同時顯明聖父和聖靈呢?只有「YAHUSHUA」(亞胡書阿)這個名字!

使徒保羅引用約珥書2章32節宣告說(根據正確的翻譯):「……凡求告YAHUVEH(亞哈威)名的就必得拯救」。(羅10:13)

人要怎麼呼求YAHUVEH(亞哈威)的聖名呢?在新約中只有一處告訴我們是如何成就的。〔亞拿尼亞跟保羅說話〕現在你為什麼耽擱呢?起來,求告祂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徒22:16)

就在三天前,救主跟使徒保羅說話,顯明祂那希伯來文的聖名──YAHUSHUA(亞胡書阿)。那麼,你認為保羅是在哪一個名字下受洗的?他又是奉哪一個名字來成就約珥書2章32節,和羅馬書10章13節上所記載的事呢?

~YAHUSHUA(亞胡書阿)的神格~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應該使用救主的希伯來文發音,因為希伯來文能證明YAHUSHUA(亞胡書阿)的神格!如果聖經完好保留著希伯來文聖名的話,要證明YAHUSHUA(亞胡書阿)的神格就不會這麼困難了。

你可以試想舊約中的預言,指著YAHUVEH(亞哈威)的預言都是歸給YAHUSHUA(亞胡書阿)的。譬如說,施洗約翰是為誰預備道路?是誰被三十兩銀子出賣了?是誰的肋旁被刺?誰是被匠人所棄的石頭,又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如果你的回答是「耶穌」的話,那麼你最好再重讀預言!在這些經文中,代表神的聖名的四個字母(YHWH)被刪除了,被「主」替代。當你把神的聖名放在經文裡頭時,經文的意思立刻就顯明了,指著YAHUVEH(亞哈威)所預言的是應驗在YAHUSHUA(亞胡書阿)的身上!不僅如此,當我們使用我們救主的希伯來聖名時,就清楚表示了經文所描述的,不單是人、先知們、或是異神的作為,但卻是萬神之神、偉大的「自有永有」YAHUVEH(亞哈威)的作為!我們救主的希伯來聖名是「YAHUSHUA」(亞胡書阿),因為這個名字的含義是「YAHUVEH(亞哈威)拯救世人」!另外,我們救主的另一個名字是「以馬內利」,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也同樣為神的救恩作見證!

根據這些理由,神的希伯來聖名──YAHUVEH(亞哈威)和YAHUSHUA(亞胡書阿)──應該成為我們最好的選擇!

 

Elisabeth Elijah的電子郵件:

revholyfire@yahoo.co.uk

amightywind2k@yahoo.com

 

英網

http://amightywind.com

http://almightywind.com

中網

http://amightywind.com/chinese

 

 

* * * * * * *

 

翻譯備記:

 

YAHUSHUA ha MASHIACH:耶穌基督的希伯來文英譯,YAHUSHUA的意思是YAH拯救!YAH是YAHUVEH(亞哈威)的短稱。

 

YAHUVEH:耶和華的希伯來文英譯。也可稱YAHWEH(雅威)。

 

RUACH ha KODESH:聖靈的希伯來文英譯。別名為IMMAYAH、SHKHINAH GLORY、WISDOM(聖靈的預言請參考89和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隱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